最新消息      


1121202住民外出郊遊踏青懷舊活動-堆稻稈

公告日期:2023-12-02

暖暖入冬的季節裡 ,我們帶中心長輩出遊去~~~地點在:苗栗縣公館鄉119甲(沿山道)客屬大橋往苗栗方向右側農田內(玉順紅棗園附近)。

在歡樂的氣氛中介紹並欣賞沿路經過的風景或鄉鎮鄰里,這是一定要的標配 因為一個無情的疫情讓我們中心長輩整整三個年頭未曾外出郊遊踏青....外面社區鄰里的變化差異的確是需要說明。

短短的路程, 長輩們一步一步走的很辛苦... 希望在長輩走出戶外觀賞整片稻稈的壯觀、近距離享受大自然田園風光並親自堆稻稈的樂趣時 ,辛苦便值得了。適逢傳統農村意象裝置藝術~苗栗縣公館鄉農會舉辦了這樣一個懷舊活動~結合紮稈、堆稈棚、注連繩、稻草遊戲區帶領尋回住民童年時光、懷舊對稻穀豐收後紮稻桿的傳統記憶、察覺溫度的改變、體驗秋末冬來四季的變化。

長輩們出遊呼吸新鮮空氣的當下、藉由外出活動增加日曬機會以及視野的延伸、透過堆稻桿的動作、達到靈活末稍手指關節、活絡筋骨、伸展四肢、預防骨質疏鬆、安撫躁動情緒。目的只為了提倡住民休閒活動、調劑身心及陶冶性情。瞧瞧我們用相機捕捉到了好幾位住民熟能生巧的在紮稻稈, 俐落的動作, 方式 ,讓在旁其他的路人豎起大拇指讚賞!

不僅讓鄰里民眾看見了住民在日常生活中可愛的另一面亦增加住民外出社交空間、提升與鄰近鄉鎮間人與人之間接觸交流的機會。

讓院民透過眼睛回憶童年、並雙手親自紮稻稈聞稻草香味、透過視覺、觸覺、及嗅覺…達到長輩們對農業生活的懷舊、穩定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