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1121206仁德醫護三好學社志工關懷訪視

公告日期:2023-12-06

1121206 仁德醫護三好學社志工關懷訪視

仁德醫專三好學社的學生志工與國際佛光山中華總會志工們下午浩浩蕩蕩的從學校出發到中心來為我們老寶貝表演了編排的小節目及物資捐贈。

孩子們充分展現熱情;青春洋溢於表演中…帶動長輩們十巧手、跳熱舞,歡笑聲、掌聲不斷,有種“最美不過夕陽紅”的感覺!

這些莘莘學子與我們長輩互動的過程中,瑪麗亞感覺特別的溫暖。

從這小小的活動場景裡能看得到老人們的內心其實是很孤獨的;也非常想念家裡的孩子或孫子能來陪伴他們聊聊天。

可是現今社會的現狀是,年輕人或中生代的子女們,個人有個人的生活困境與工作壓力,沒有辦法完全做到兼顧家中長輩們的心理感受;更沒有辦法做到在他們感到孤獨或是有其他需求時能夠即時的去陪伴!

生活在苗栗中心的長輩或是其他養護安置的長輩們雖然與自己的家人分開,但在日常生活裡,周圍隨時有人可以相互結伴一起聊天拌嘴做活動,還是可以稍加改善以上孤單寂寞的這種狀況。

孩子們與志工們今天來釋出~關懷陪伴~足以讓他們得到滿足充實…從長輩的臉上看見笑容便已得知;這也是在寒冬裡存在於他們每一個角落的溫暖和愜意!讓我們一起加油~

#仁德醫護三好學社

#國際佛光山中華總會